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

<呈分試後>by謝君悅

上星期終於完了我們六年級最後一次的呈分試,每個同學都放下自己的心頭大石,十分輕鬆。
一個月前,我們每天都在黑板上倒數呈分試的來臨,令每個同學都有很大的壓力,班中都彌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。什至有些同學回到家後不能十分自由地做每一件事,如:看電視、玩綱上遊戲等,都要被父母督促著。但是我們都知道,他們都是為了我們的未來著想,這次的考試可是直接影響到我們升中的結果!
而且我們要好好準備以後的考試,如:在六月的TSA、畢業試等。也要明白「求學不是求分數」的道理--在學習時不要只想著最後得到的成績,要細心享受學習的過程,細嚼書中帶給我們的啟發。而且做事最重要的是:第一--維持十足的信心,無論受到多少的挫折,也不要放棄。第二--要盡自己的全力去面對每一件事,那便無愧於心!
雖然已經考完了最後一次的呈分試,但是大家也要為自己的未來作準備,不要作出一些會令自己後悔的事。



14 則留言:

  1. 我同意你「求學不是求分數」的道理,繼續努力

    12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!!我同意我們要享受學習的過程,真是一篇佳作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都覺得要努力在其他的考試中,那麼考完試都能夠放下心頭大石了。14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說的道理很對,同意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沒錯,我同意你的看法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認同你,一定要努力。26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沒錯!如果受到挫折便放棄,永遠也不會成功。4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對!不要作出一些會令自己後悔的事。很欣賞你用「細嚼」這詞。不錯! 3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你真的輕鬆,我也同意3啊!
    2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沒錯,我也同意你「求學不是求分數」的道理。22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作為學生,應該做好本份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你的文章通順,欣賞你。
    (6)

    回覆刪除